欢迎来到 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 官网!
(电话):0755-86108855 (传真):

入会咨询:

0755-86108855

首页  >  协会动态  >  行业动态

共商发展大计、共建行业盛会——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及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2-09-29 所属分类:行业动态 浏览:

会议1.jpg

2022年9月29日下午,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及秘书长联席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隆重举行。全国代理记账行业66家协会(商会)的会长和秘书长共计143人参加了本次大会。这是中国代理记账行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和秘书长首次大规模齐聚,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商讨行业发展大计。

会议2.jpg

会议达成了重要共识:联合发起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合作交流机制,致力于制定行业标准、提升行业协会治理能力等行业发展问题;联合发起2022年“12•26诚信亮证节暨第一届代理记账行业博览会”。

会议3.jpg

会议由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海生主持,会议高质量完成了七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王友军向大会发出倡议: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共同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他建议成立全国性的专家委员会,结合各协会以各种形式发布的标准,建立全国行业性的标准。行业性标准的发布,是行业成熟的标志,代理记账行业需要在标准的指引下向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赢得社会的尊重。

 

第二项议程,成都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欧蕊分享了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的治理经验。作为中国第一家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都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12年来内部治理科学,组织有力,是全国唯一一家5A级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欧蕊会长倡议各兄弟协会共同探讨,共建、共享协会治理和运营经验,提升行业协会和代理记账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第三项议程,云南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王晶对建立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合作交流机制提出了设想:将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及秘书长联席会议机制化、常态化,本着共建原则,各协会共同维护好这个属于代理记账行业自己的合作交流机制。

 

王晶会长提出:机制化、常态化的合作交流机制可以更好的推动和执行“12•26亮证节暨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并将博览会、职业技能大赛、亮证节、年终秀等全国行业盛会形成长效机制在全国范围内轮流举办。

 

第四项议程,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王友军向大会倡议联合发起2022年“12•26诚信亮证节暨第一届代理记账行业博览会”。王友军会长提出活动的主导思路: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自己的盛会,一次大团建、一场博览会、一台年终秀。

会议4.png

王友军会长提议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合肥,由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安徽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承办。王友军会长向大会提交了活动草案,向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征集意见与建议。

 

第五项议程,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彭松林向全国兄弟协会发出倡议:

1,联合发起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合作交流机制,共商、共建、共享行业协会发展。

2,联合发起“12•26诚信亮证节暨代理记账行业博览会”,并形成全国协会申办机制。

3,联合宣传本次大会。会后,该倡议得到了全国各协会的积极响应,截止发稿时,70多家协会通过群内接龙方式确认了该倡议。

 

第六项议程,安徽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余雪,介绍了“12•26诚信亮证节暨第一届代理记账行业博览会”的筹备情况,余雪会长对大家特别关心的企业参访环节做了说明。作为承办方,余雪会长热情欢迎全国代理记账的家人们齐聚合肥,共襄盛举。

会议5.jpg

第七项议程,全国各地会长秘书长代表发言。江苏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李炎炜、苏州市会计服务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颜廷忠、深圳市光明区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张子斌、东莞市企业代理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彭露军、青岛市财税服务商会会长李霞、海南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琪分别重点从国家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监管、提升协会治理能力、创造更多社会价值、制定行业标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发表了对行业现状的看法和对行业未来的前瞻、分享了协会运营经验,表达了对大会倡议的积极响应,他们高质量的发言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是良好的开端,将开启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的机制化沟通,会广泛促进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的发展,从而将推动代理记账行业的健康发展。大会的倡议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认同。接下来,在之前“12•26亮证节”活动的良好基础之上,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将共同发起代理记账行业自己的盛会:12•26诚信亮证节暨代理记账行业博览会,并形成协会申报机制在全国举办。

 

2022年12月25日,在安徽合肥,全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联席会议将会在本次会议基础上对行业的发展做更深入的讨论

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融创智汇大厦A栋811

134 2873 9135

0755-86108855

QQ:3158966116

微信号:dljzxh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