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 官网!
(电话):0755-86108855 (传真):

入会咨询:

0755-86108855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谋新局 开新篇--第三届第一次秘书处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5 所属分类:协会动态 浏览:

2021年9月15日,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第三届第一次秘书处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秉承“不忘初心 服务会员”的服务理念,围绕协助政府、会员服务、行业自律、组织架构、战略合作等中心工作,研究讨论协会未来发展规划,奋力谱写协会第三届新篇章。 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彭松林,党总支书记邓伟俊、监事长崔海彬, 协会执行会长、中部联络处处长程立,协会执行会长、西部联络处处长陈美玲, 协会执行会长、东部联络处处长马辉民,党总支副书记王岩、协会慈善专委会委员长蒋树隆、协会副秘书长李宝坤、协会副秘书长曹金、协会副秘书长李乐、监事黄光保、监事杭国勇等16位秘书处服务团队成员参加。        

此次会议共有11项议程,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协会党总支书记邓伟俊从党支部升级为党总支,从党员人数不断壮大到运筹成立协会党群服务中心,从支部换届到总支党内民主生活会,全面系统简述了第二届党组织的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加强组织纪律建设,规范党内组织流程,持续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党总支升级为党委工作。此外,要明确协会的初心和使命,朝着服务会员、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方向去发展、去进步。      协会监事长崔海滨强调要强化秘书处的作用,明确职责分工和岗位说明书,转变管理思想。对于会员工作,要提高会员质量,提升会员满意度,增加会员活跃度。          

协会执行会长、中部联络处处长程立表示,自第二届以来,协会经历了许多坎坷,希望大家不计得失,增进友谊,加强团结。对于第三届的工作,会继续发挥余热,不断创新形式做好会员服务,不断务实进取,拔高协会高度,实现协会的蓝图规划。    

 

协会执行会长、西部联络处处长陈美玲回顾了协会发展的历程,协会一路走来筚路蓝缕,不断发展壮大。在优化会员服务、关键岗位调整、规范制度流程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协会执行会长、东部联络处处长马辉民,从协会的宗旨、发展目标的角度进行发言。他强调要明确服务会员的初心,明确协会的宗旨和目标,遵循目标和宗旨去发展自己、完善自己。目前协会会员数量庞大,今后可以尝试提高入会门槛,建立严格的审核机制,将协会全方面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针对人才选拔,他建议各联络处可以自行推荐,为未来的发展积累人才资源。    

彭松林会长提名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以下职务:  

李英俊担任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名誉会长    

程立担任协会执行会长、中部联络处处长      

马辉民担任协会执行会长、东部联络处处长    

 陈美玲担任协会执行会长、西部联络处处长    

蒋树隆担任协会慈善专委会委员长      

李宝坤担任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曹金担任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李乐担任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万海燕担任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任命关丹婷为协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    

(协会会长彭松林)  

    会长彭松林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协会第二届领导班子做出的贡献。第二届以来协会不断壮大,大家收获很多、成长很大。对会长角色而言,协会在会员服务、组织架构、公共关系、线上线下活动等方面得到全方面发展。各级政府部门对协会期望很高,在配合政府开展相关工作方面,我们走到了前面,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一致认可。组织体系方面,三处一委、秘书处班子等组织架构得到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在第三届将会更加顺畅。 对协会第三届工作的思考:一是以服务会员为初心,坚持服务为本。发展会员以数量和质量并重。我们要对标优秀协会,不断创新服务、升级服务,要让会员感知到服务质量的变化。二是要持续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推动建立财税师标准,深入践行行业自律。三是继续做好政府助手,努力提高自身优势,补齐工作短板,达到政府要求的标准。四是完善组织架构。要提升协会秘书处的权重,完善职务任命、领导选拔的制度,建立健全明确清晰的职责体系。五是探索协会商学院运行机制,在现有专家委员会的基础上,为建立商学院积累有益经验。

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融创智汇大厦A栋811

134 2873 9135

0755-86108855

QQ:3158966116

微信号:dljzxh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