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 官网!
(电话):0755-86108855 (传真):

入会咨询:

0755-86108855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深圳市罗湖区税务局与我会联合举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27 所属分类:协会动态 浏览:

2021年4月27日,深圳市罗湖区税务局与我会联合举办“学党史守初心讲税法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圳市税务局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蔡展生、罗湖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讲师、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党总支书记邓伟俊,以及协会80余家会员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第一项议程由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党总支书记邓伟俊致辞。邓书记首先从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十分感谢深圳市税务局党委、罗湖区税务局对此次活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此次活动让代账协会学习更多的税务知识,掌握更多的税务技能。他希望参会人员遵守会场纪律、认真学习知识、当好模范先锋,促进财税行业健康发展。  

     

深圳市税务局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蔡展生致辞。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首先要加强政治建设。二是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通过举办活动的形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四是积极成立党支部,加强发展党员工作。五是推进党建引领,促进公司经营发展。六是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七是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方式,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八是推进行业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要求党员自我行为和自我管理。九是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观看微党课——百炼成钢:改造中国与世界    

 

政策宣讲精彩进行中        

罗湖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钟龙文老师以“罗湖区税务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税收白名单服务 ”为主题,从享受便捷措施、筛选流程、往期开展情况等三个方面讲解税收白名单制度。此外,对涉税专业服务信用评价管理工作进行介绍。涉税专业服务信用管理,是指税务机关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从事涉税专业服务情况进行信用评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信息。包括:纳税信用、委托人纳税信用、纳税人评价、税务机关评价、实名办税、业务规模、服务质量、业务信息质量、行业自律、人员信用        罗湖区税务局税政科一级行政执法员刘文意,对税收优惠政策相关知识进行讲解。授课内容为增值税小微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优惠政策、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小规模增值税申报 。刘老师通过详实的案例、具体的数据、精确地计算,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一场精彩讲堂。

   

互动答疑  

问题1、公司信用等级达到什么级别可以成为白名单成员?  答:首先应把客户培养成优质客户,把优质客户培养成纳税忠诚度高的客户,没有说公司信用达到什么级别就可以成为白名单成员,我们主要看客户的行为。不是说客户的公司大、或者信用等级高就可以,行为好就可以升级为白名单成员,就可以享受优质服务。  

问题2、个体户纳税的问题。  答:企业要交企业所得税,个体户要交个税。  

问题3、代开发票时需要全部打印出来,还是开票系统内上报电子版发票就可以。  答:建议将打印出来的发票与电子版发票一并上报。

 

问题4、软件增值类公司在申报时需不需要提供资质、合同、报告等资料?  答:首先需要去备案,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上传电子资料,但要符合系统的文件格式。  

问题5、电子补票在U盾上申领无法通过,但在电子税务局上面申领可以马上通过。  答:首次申领发票可以在电子税务局上进行。但补票是否可行需要进行确认。您可以将企业税号等信息留给我们工作人员,我们回去查找具体原因。    

现场互动解答疑问会议        活动最后,罗湖区税务局、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党员共同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

 

深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融创智汇大厦A栋811

134 2873 9135

0755-86108855

QQ:3158966116

微信号:dljzxh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扫一扫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